分析了一下,在这一部里锤都经历了什么,而结尾基的出现又帮了他多少。

对索尔来说,这一部是个悲伤的故事,全凭着他乐观积极的心态、导演笑里藏泪的叙事方式,才不显得那么痛苦悲壮。
想想前两部,索尔一直希望洛基回归家庭,一家人像以前一样幸福美满,然而这一切竟然只是他自己的梦:先是发现自己活在巨大的谎言下,然后父母接连逝世,圆满的家庭美梦已经完全破裂。
陪伴他多年的武器被直接捏碎,他在角斗场拼拼凑凑的盔甲非常粗糙,拿到的剑被绿巨人一招就砸成废铁。
诸神黄昏的剧情对他有多么残酷,是难以想象的,让一个终身热爱阿斯加德,拼命守护家园的英雄,亲手铸成了诸神黄昏。他曾经在宇宙中飘荡,以身试险,不惜被敌人抓走,也要守护的家园,却被自己毁在了手里。
他没有太多时间悲伤,阿斯加德需要新的国王,他被推上王座,立足于风险之中,每个决定都带上整个阿斯加德同族的性命,即使是对一个从小以王者身份来培养的人来说,这一切也太残酷了。
他一直都那么阳光,勇敢和乐观,面对再大的困难也能坚持微笑着前行,但后面的Thor没有笑,他望着宇宙中家园的废墟感到痛苦茫然,说我都做了什么,他在镜子前抚摸着新加的眼罩,严肃得就像一个背负了太多的国王。
这时候Loki出现了,Thor马上就微笑了起来。
说实话,Loki的出现改变了多少呢?
他无法改变悲痛的现状,父母逝去,家园被毁已经是无可逆转的事实,伤痛犹在,但是Loki的确让这一切有了变化:
“我亲手毁灭了我的家园”
变成了【我们一起,毁灭了我们的家园】
“前路艰险,我将自己带领人民走下去”
变成了【未来迷茫,但我将和你一起,带领大家走下去。】
过去和现实依然很沉重,但有我和你一起背负。
Loki不会给Thor安慰,他带来的是更为重要的感同身受。他和Thor一起生活了上千年,他们是彼此的镜子,如此相似又不同,他们是彼此仅剩的家人,是相处千年的兄弟,Loki带给他的情感,是其他队友所无法替代的,他的出现让Thor意识到,自己不再是孤独一人。他们一起,当了家园的毁灭者,也成了人民的救世主。
Thor变了太多,他失去了一只明亮美丽的蓝眼睛,脸上多了一个乌黑的眼罩,金子一般美丽的金发也被全部剪掉。
但是Loki似乎毫不介意,就像当年无论他如何堕落,都永不放弃他的Thor一样,Loki回到Thor身边,让Thor曾经付出的爱得到了最好的回复。
Will you still love me
When I'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?
I know you will😭

评论(27)
热度(154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