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你愿意像母亲陪伴父亲一样,做我的王后吗?”

———  

简介:感觉Loki说了I'm here后除了拥抱,还需要来个求婚!!!!纯甜文

———


“我在这里。”

Loki微笑着回答他,而Thor同样像他报以微笑。

关于为什么要回来,他其实没有想太多,当时时间紧急,而有了宇宙魔方,他已经能去往任何地方,但是诸多充满了血与黑暗的选择中,仿佛有一根金色丝线为他指明前路,“回到Thor身旁”,这不够理智的想法在他心里闪烁着迷人的光,充满了诱惑力,而Loki从小被他的母亲和哥哥宠大,从不擅长拒绝诱惑。

此时此刻,宇宙魔方就装在他口袋里用魔法掩藏的小空间中,这块可以侵略大半个宇宙的空间宝石竟在此时显得毫无用处。Loki自嘲地想,终于,他还是被Thor的感情用事传染了,经过这么多年的反目,这种源自Thor,其名为爱的致命病毒成功地侵染了他的身体,让他头脑发胀、理智不清,导致他自愿地把自己锁在Thor身旁,如同一头自愿跑到仪式上献祭的蠢山羊。

他脑中闪过几秒懊悔和对自己软下心来的愤怒,但是一旦看到他哥哥刚刚苦大仇深地望着眼罩的脸变得充满了快乐,他便莫名地在心底感到满足。

金发大个子对着他傻笑,像极了小时候,那个懵懂又莽撞的金发小男孩,因为想看弟弟而拖着小短腿在Frigga的卧室里边跑边跳,甚至还摔了一跤,然后哭着爬起来,冲着床上的Loki破涕而笑。

这次Thor没有再摔倒了,虽然他脸上挂着蠢到爆的笑,脚步却小心翼翼,充满了试探地往前走,仿佛生怕弟弟下一刻就会逃跑,直到他走到Loki眼前,抓住了Loki的胳膊摸了一把,还不能确认般地捏了捏。

然后Thor越贴越近,直到他们的胸膛碰在了一起,Loki甚至能感受到他哥哥的心跳带来的震动,Thor的手罕见地温柔,轻轻滑过Loki的胳膊,最终把手扣在了Loki腰上,形成了一个怀抱。

“Loki。”Thor叫了他一声,下巴搭在Loki肩上磨蹭着,金发男人张开口却不知道说什么好,像个第一次去酒馆搭讪的傻小子般失去了张口的能力,只好又叫了一声他弟弟的名字。

“Thor。”Loki轻轻点点头,把手扣在Thor腰上,加深了这个怀抱。

 

Thor脑子里其实塞满了问句:你为什么回来?回来后会呆多久?可是他不会问的,经过了这么多,他早已摸清他弟弟的行动准则,Loki不会回答他,即使回答,这个小骗子也鲜少说出真相——重要的并非是过程和未来,而是现在,Loki就呆在这里,像小时候一样乖乖的,被他用力抱抱也不反抗。

Thor从没对别人说过,在和Loki争斗的这么多年中,他的心里曾经有一个Loki打破的缺口,在一片充满阳光的世界中,坍缩成一个小小的黑洞,一旦想起来就要把其他的美好都吸进去,而现在,他的父母魂归故里,家园因自己的决定而付之一炬,曾经心中的美好已经不在,他几乎要变成一位真正的国王,心中充满了冷冰冰的庄严与自己掘下埋葬过去的坟墓,这时候,他的Loki却回来了,原来的小黑洞发出漂亮的光,好像变成了一个小月亮。

他的小月亮呆在他怀里,不安分的手指一下一下地敲着Thor腰带上的纽扣,发出滴滴答答的响声,仿佛无言地提醒Thor快点结束,Thor假装听不到,又用力抱了Loki一下,直到Loki发出了无法呼吸的哽咽声他才放松力道。

他们几乎是同时抬起头的,Loki没有和Thor对视,而是望着房间一侧的镜子,假装转移自己的注意力,Thor把脸凑得很近,几乎要亲上他的弟弟,但他还是没有,他转而用出了他小时候的绝招,用金色的睫毛蹭蹭Loki的脸,Loki被他逗得发出轻笑,手掌伸到Thor胸前推着,似是而非地轻轻挣脱着他的怀抱。

“陪我坐一会儿。”Thor不舍地松开怀抱,拉住Loki的手,轻轻捏了捏Loki的手心,Loki同意了,陪着他坐在了床沿,两个人望着透明天花板上的星空。

他们小时候经常睡不着就一起看星星,Thor一直以为这仅仅是日常,直到来到人类社会上才明白这段时间有多么长,他们竟然一起看过上百个小时的星空,此时即使两个人都长大了,这种活动也没有腻烦,Loki呆在他身边,专注地望着太空中闪着微光的星云。

“你明天就加冕了。”Loki看似无意地说出来这句话。

Thor冲他点点头,“你知道我已经想放弃王位,这次是因为大家的家园被毁,急需一位领导者,如果你想……”

“算了吧,我已经受够这破事了。”Loki冲他摇摇头,“你可以理解为是我让给你的。”

“行啊。”Thor笑着说,倒是显得毫无王子架势,岁月仿佛已经磨平了他的自大,Loki心知肚明,现在的Thor已经成熟到可以成为阿斯嘉德未来的王。

“你当之无愧。”一句非常诚实的话平和地从Loki口中说出,连他自己都吃了一惊,Thor认真地望向他。Loki伸出手去,用指腹轻轻描摹着Thor眼罩精细的边缘。“这个很适合你,甚至挺帅的。”

“你得多夸我几句,”Thor冲着他傻笑,好像一头偷到一大罐蜂蜜的棕熊,“看在我是个伤患的份儿上,弟弟。”

Loki戏剧化地拍拍手,“好吧,你现在非常的英勇,就像父亲一样,会成为引导阿斯嘉德走向繁荣的王——如你儿时所愿,成为了独眼的国王。”

Thor情不自禁地大笑了起来,Loki还以为他会忘记儿时的事呢,那些个俗不可耐,愚蠢又幼稚的国王游戏,由年少的Thor发起,由同样稚嫩的Loki配合,金发小傻瓜把新鲜的树叶按在自己的一只眼睛上,假装自己是庄严的父亲,统领着整个阿斯嘉德,而他听话的弟弟则担任神后一职,在身后陪伴他左右走上一场又一场在他们看来惊喜刺激的花园冒险。

那时候他们还小到从未想过将来必将面对的竞争关系,Thor只觉得他们都会成为王者,永远不会和他的宝贝弟弟分开,而Loki也丝毫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身世,童年时光的一切都如同掉进了搪瓷糖果罐般迷糊又甜蜜,喜欢跟随着哥哥跑来跑去的黑发小男孩,只因他哥哥答应他会为他背起最近所有恶作剧的黑锅,便懵懵懂懂地答应了假扮神后的请求,有板有眼地和哥哥分析在花园里巡逻的仆人们组成的战局。

“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当时穿裙子的模样。”Thor笑着拍了拍Loki的肩膀,Loki凶恶地瞪了他一眼,“那只是一条围在身上的毛巾!”说罢他也不由得被Thor的笑声感染,沉浸在了这些可笑又可爱的回忆中。

Loki似乎已经暂时放下了之前的攻击性,望着地面的眼神柔软而温暖,Thor安静地看着他,没有把自己的手拿开,而是沿着Loki的肩膀摸到他的脖颈,轻轻地捏了一下,“我现在是父王了。”

“你和他简直就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”Loki回应他。

“那么,”Thor的神情突然认真了起来,“你愿意和母后陪伴父王一样,当我的神后吗?”

Loki没想过自己会听到这个,他的身体僵住了,就好像有一只手扣住了他的脊椎扯了一下,他痛苦地颤抖了一下,扭过头去不可置信地望着Thor。

Thor的眼神如此真挚,看不出一丝玩笑和谎言,手掌还压在Loki的颈后,轻轻按揉着他让他放松,可是一向管用的动作这次毫无效果,仅仅是让Loki更加紧张了而已,他早已料到Thor会想尽办法挽留他,但是一个这么疯狂的决定?

“你知道我有多需要你,”Thor真挚地望着他,“父亲说过,一个英勇善战的国王需要一个……”

“一个贤明温柔的王后,”Loki替他补充道,“而非一个背叛国家,招致灾难的外人。”

Thor用力捏了他一把,“Loki,你不需要妄自菲薄,你心里非常清楚,如果我变成一位国王,我从未想过会有除了你之外的人陪我左右。”

他们还小时真的从未想过这个问题,只知道彼此会永远在一起,没有任何第三者的插足——而Loki现在竟然要看着他们儿时华而不实的梦想即将在几百年后变成现实,真是不可思议。

Loki暂时没能说出更多反驳的话,而是陷入了沉默。

“你从来都比我聪明,能想出绝妙的谋略,分析也很到位——我猜只有你能阻止我的愤怒,”Thor竟然不厌其烦地挨个给他分析,“我们一起长大,一起玩耍和战斗,你是我永远的兄弟,最亲近的朋友,可以真正相伴一生的人。”

Loki又沉默了一会儿,这次他们都没有说话,只是望着对方。

“你说得有点恶心,”Loki皱起眉头,捂住了自己正在发烫的脸颊,“你一定是被人类的奇怪风气带坏了,学了一堆花言巧语。”

“我没有,这是我早就想说的!”Thor激烈地冲他辩解道,“不过我的确在地球上学到很多东西,是之前过于自大的我从未考虑过的。”

“从那些脆弱至极,寿命甚至不足我们几十分之一的人类身上……”Loki充满鄙夷地低声呢喃着,却被Thor打断了。

“他们的寿命有限,而我们的寿命太漫长了,”Thor低着头,“我曾以为我有的是时间,曾以为你会一直陪伴我,直到我失去了母后和你,这让我措手不及。”

“这让我意识到要及早表达自己的感情,”Thor抓住了Loki的手,与他十指相扣,“不能因寿命漫长而傲慢,而错失珍贵的机会,导致一切无法挽回。”

眼前这个成熟的新国王,诚恳而帅气,失去了当年让Loki又爱又恨的傲气,也变得更加让他心动——Loki从不没否认过他对Thor的爱,但是与爱相融的,也有浓重到让他堕落的恨,这些仇恨并不全部来源于Thor,更多的是家庭上的不公……但到了现在,那些仇恨早已经土崩瓦解。

Loki曾经如此在乎他和家庭的血缘关系,如此仇恨他们囚禁自己的决定。那段时光他早已被仇恨蒙蔽,以为不会有人再爱他——现在回想,那一切都太片面了,同样的侵略与谋杀,Odin把亲生的Hela打入地牢,抹去她所有存在的痕迹,而Loki虽然承受了牢狱之苦,母亲和Thor却依旧爱他。

Thor仍然爱着他。

Loki选择回来的第一天,就面临一个简短而朴实的求婚,这一切真是疯了,但Loki从不讨厌疯狂的决定,他无法违背自己心中的想法,此时只是望着Thor的脸,过于强烈的心跳让他有些想吐。

“所以你的选择是?”Thor又问了一遍。

Loki没有故意甩开Thor的手,只是用另一只手不自然地梳理着自己的黑发,面色有些微微发红,“我会暂时——注意是暂时,呆在这个位置上,直到你眼睛康复为止。”

“毕竟我不能让一个盲目的暴君独自掌管阿斯嘉德。”他又补充了一句。

其实他也并不清楚能否快点找到治愈Thor眼睛的方法,即是说这个约定的时限很可能代表很久很久,但Loki最擅长的便是毁坏约定,所以将来的一切都是未知数,但Thor还是把他的手举到嘴边吻了一下,“所以你会成为我的另一只眼睛。”

Loki的脸都因为不习惯哥哥情话而皱起来了,他用指腹点了点Thor的掌心,“但前提是,你不像父王一样随便在战场上捡小怪物回来。”

“你才不是什么小怪物。”Thor缩短了彼此的距离,把Loki往自己怀里拉,但Loki很明显地不认同他的看法,“你认为我不是。”他抽出手来,一抹蓝色从掌心蔓延,染遍了他的身体,就如同一拨海浪般冲过他的肌肤,迅速地消退了。

Thor并未表现出什么惊吓厌恶的神情,更多的是有点遗憾,Loki的变身差不多只维持了一两秒,他没能看清更多,只好捧着Loki的脸在上面寻找纹路的痕迹,结果当然是一无所获。

“蓝色的也很好看,”Thor补充道,“如果你肯给我多看看的话,我会很喜欢的。”

“不是现在。”Loki低垂着头,他当然能看出来Thor没有撒谎和敷衍,但自己的确还没做好让哥哥仔细看这个形态的准备,他差不多当了一千多年的阿斯嘉德人,别说Thor了,就连他自己都还需要很久一段时间来接受自己是个霜巨人的事实。

“那等以后。”Thor轻轻摸着他的脸颊,成功揽住Loki的腰把他拉进在自己怀里,Loki背对着他,透过透明的天花板望着宇宙中浩瀚的星空。

 

父母接连去世,阿斯嘉德陷落,战友也离开了太多,也许一切都会重建,但是昔日的好时光已经不在,他们的家人只剩下彼此,是朋友,是战友,是爱人,是家人,Thor和Loki就像茫茫夜空中两颗孤单的小星球,此时唯有互相靠近,围绕着选转动。

总有一天他们会化作星辰,然后像父亲和母亲一样,呼唤着对方的名字,召唤彼此的灵魂一同归去。

 

“如果母后见到我们现在这样,该是作何感想?”Loki轻声说道。

“她会为我们骄傲,我保证。”Thor温柔地捏着Loki的手指,“父亲也会为我们感到高兴。”

“看着我们兄弟俩变成这种关系?”Loki挑起眉毛,不信任地望着他哥哥。

“你不觉得这是一种传承吗,”Thor回复他,“就像当年的父王与母后,我和你一起建立新的阿斯嘉德,带领我们的人民走下去……”

“这条路没你想得那么轻松,宇宙中有太多危险了。”

“我知道,可我觉得和你在一起——我们会坚不可摧的。”

Loki在他怀里不屑地说,“你盲目的自大又回来了,哥哥。”

不过他并不讨厌这样的Thor,Loki不自觉地微笑起来,这时,他自大的哥哥又走了过来,把他拉入下一个拥抱。

 

FIN.

评论(10)
热度(1181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