简介:和男友Thor分手后,Loki收养了一只大金毛,给他起名叫Thor。万万没想到,几年后他竟然偶遇了前男友Thor,还变成了【放狗咬前男友】的狗血大戏……

配对:锤基+他们俩的宠物大金毛锤/黑猫基
@Interesting  的生贺!我真的拖延了好久啊对不住你!!

全文:
有什么比遇到前男友更尴尬?
Loki Laufeyson攥紧了拳头,想假装自己不存在,并且开始后悔自己上周的决定:带Thor去宠物医院体检。
Thor,一条身长超过一米的金毛寻回犬,自从Loki在三年前收养了它之后便是Loki家的长期住户。虽然这只大金毛每天都和Loki的拖鞋玩得生龙活虎,但Loki坚持要每年给狗狗做一次体检,以防突发疾病。他不算一个热心的主人,收养一条狗狗纯属失恋后的暂时性心理空虚,谁能没点爱得死去活来的过去呢,别看Loki冷冰冰的但他的确有这么一段,而爱情的结束后他孤身一人,命运给他留下一只可爱的金毛狗崽,倒算是个有趣的安慰礼。
休息日的宠物医院塞满了人,猫叫狗叫响成一片,但是Loki的狗狗非常勇敢,既不怕生也毫不畏惧,Thor在检查台上摇头晃脑,Loki站在旁边抚摸着它亮闪闪的金毛,以防狗狗突然站起来打断检查,在Thor的配合下,检查很快就结束了,给Thor做了个洗澡套餐后,Loki带着狗狗出了医院。
“你今天很乖,等会我就带你去散步,”开车门前,Loki捏了捏大金毛的耳朵,忍不住微笑着对自己的宠物自说自话,“Thor,你喜欢去公园吗?”
大金毛兴奋得原地打转,简直要跳起来了,Loki都快牵不住绳子了,他慌忙地抬起头想找点东西稳住身体,就发现了一个熟悉的人。
“……Loki?”
另一个Thor眨着蓝眼睛,愣愣地望着他。
不是狗狗Thor,是那个和Loki谈过五年恋爱后分手的前男友Thor。
Loki没想到会在这里看到他,他没有一点点心理准备,相信自己脸上的表情已经完全垮掉了,而他面前的男人看起来也没有准备好,Thor的表情复杂极了,身高将近两米的金发男人就像个束手无策的小孩。
而他俩都忘了还有一条大型犬处于亢奋状态,而Loki因为刚刚的惊讶而松开了狗绳。
狗狗Thor是条很通人性的大金毛,它两个月大时被Loki带回去后从小养大,它非常非常喜欢Loki,每当看到主人不开心时都冲过去狂蹭Loki的腿,或者扑上去给Loki充当狗形抱枕。
而现在,它看着导致主人不开心的罪魁祸首,大金毛低吼了两声,像个勇士般弹出去,一口咬上了金发男人的腿。

接下来一切混乱无比,前男友Thor因为狗的咬合力不由得痛呼,弯腰想拔出来自己的腿,但是狗狗Thor死命咬住不放,仿佛要为主人出一口恶气般越咬越紧,甚至还换了地方再来一口,最终还是吓呆了的Loki冲过来抱住自己的狗,才阻止了这场人狗混战。
前男友Thor倚在车旁喘着粗气,掀开自己的裤管查看:伤口不深但是流血了,看起来触目惊心,Loki焦躁地跺着脚,他的大金毛好像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事,趴在地面上不敢抬头看主人。
Loki的头脑终于逐渐清醒起来,他打开后坐车门让金毛犬爬上车,然后走回到受伤的Thor身边,“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“我开车了,可以自己去。”Thor皱起眉头,似乎怕给Loki添麻烦,他好像已经忘了这个麻烦就是Loki的狗导致的。
“你还能开车吗?”Loki望着Thor的腿,血还没有凝固……走起路来都一瘸一拐,Loki的胸腔都有种窒息般的刺痛感,虽然他做人恶毒但还有点良知,做不到放狗咬前男友后把伤患扔在路边,他不由分说地拉住Thor 的胳膊,把第二个Thor也送上了车。

Loki踩下油门驶出宠物医院的停车场,他真想超速行驶,快点从这个窘迫的现象中逃脱出来,但是命运偏偏与他作对,副驾驶座的Thor开口了,“我不能和你去医院。”
“为什么?”Loki暴躁地问道。
Thor叹了一口气,耐心地和Loki解释,“如果我跟你去医院检查伤口,他们会认为你的狗有攻击性,然后带去做测试……如果测试结果不好,很可能它会被执行安乐死。”
一向聪明的Loki竟然没想到这点,想到差点就会把自己的狗狗置于危险的境地,他懊恼地拍了一下方向盘,还好Thor提前想到了…但是现在Thor的状况也不算好,他必须得快点给伤口消毒止血,“那我们去哪儿?”
“去我家吧,我以前经常被宠物咬或者抓,打过疫苗了,家里也有药物。”Thor指了指前面的岔路,“离这里很近,拐弯就是。”
在这种非常时期里,还有比这更好的选择吗?

果真如Thor所说,他们很快就到了Thor的公寓,Thor在前面慢慢走着带路,Loki把车停在楼下,牵着狗狗一起上电梯,Thor家的楼层很高,注定会度过一分多钟的尴尬期,Loki满心期待Thor不要说话,让他们沉默着度过这短暂时光。
可惜他不仅未能如愿,Thor还说出了最刺激的话题,金发男人看起来并未生气,只是满脸好奇,“Loki,你为什么给狗起我的名字?”
看来对方已经听得清楚,现在狡辩为时已晚。Loki咬住嘴唇酝酿了几秒后,抛出完美的回复,“因为我不喜欢你,也不喜欢这条狗。”
“嗯。”Thor低着头,打量着狗狗刚做过全套护理闪闪发光的金毛,和脖颈间的真皮项圈,上面拴着一块漂亮的骨头形宠物防丢牌,Loki的“不喜欢狗”真是令人信服呢。
“其实这没什么,我有只猫也叫Loki。”Thor看似随意地安慰着Loki。
“别挖苦我了。”Loki充满敌意地眯起眼睛。
“是真的,它很瘦,我就是为了给它买营养膏才去宠物医院的,你应该看看,”Thor脸上浮现起笑容,带有母性光辉的表情证明他绝对是个猫奴,“它是黑色的,绿眼睛非常漂亮。”
真恶心,遇到前男友已经够糟糕了,还是用他名字给宠物命名的变态ex,Loki面容扭曲的同时,忘记了自己也和对方一模一样,Thor没发现他的异常,开始敲门。
“你家里有人?”Loki挑起眉头,思考着如果遇到肥皂剧的前任遇现任剧情,该怎么快速带狗逃跑。
“没有,是我的猫,我得先给它点心理准备,”Thor对着门喊了几声,“Loki,我带人回来了。”说完他就打开了门。
装修简洁的客厅里塞了一个巨大的猫爬架,和其他的东西格格不入。一只黑猫从爬架上迅速蹿下来,跳到了玄关中央。
看到有陌生人和狗来到自己的领地,被称为Loki的黑猫弓起了腰,浑身的毛都竖了起来,喉咙里发出浓重的呼吸声——绝不是猫的呼噜声,反而像是猛兽在对战前喘的粗气一般吓人,Loki完全想不通Thor为什么要养这么凶的宠物,还用自己的名字给猫命名,他看起来有这么可怕吗!
黑猫先是姿态优雅地走到Thor脚旁,就像贵族巡视自己的领土,然后它很快就发现了异常:他主人被血染红的裤腿,黑猫闻了一下后发出一声呲牙咧嘴的怪叫,然后迅速在几个人间窜动着,直到停留在大金毛面前。
此时的狗狗Thor还在反省期,低垂着脑袋看着陌生的黑猫,漂亮的小黑猫在狗嘴巴附近嗅了嗅,似乎闻出了伤害主人的罪魁祸首,然后它毫不犹豫地挥动爪子,在大金毛鼻头上留下一道血印。
眼前的大金毛很颓废,趴在地上完全不想反抗,这正是进攻的好时机,黑猫出手后眼看着就要再来一次,但是站在一旁的主儿看不下去了,Loki迅速跑过去拎住了猫的后颈“放开我的狗!”
小黑猫并未因为被压制马上顺从,反而挣扎的越来越厉害,战意正浓却被人类压制,它气得嗷嗷直叫,扭动着身体疯狂挣扎,Loki被挠了几下,根本抓不住它,险些被猫抓伤脸颊时,身后的Thor一把抓住黑猫的两只小猫爪,拎起来后放在一旁。
黑猫喷了下鼻子,傲慢而迅速地爬进了猫爬架的猫窝,隐藏在一片阴影中。
“你绝对是因为恨我,才给这种小怪物起我的名字。”Loki坐在地上,恶毒地诅咒着身旁的前男友。
“它平时不这样的……”对于自家小猫的敌对表现,Thor也有些无奈,他查看着Loki的手,白皙的手背上留下3条长长的抓痕,“你的手被抓伤了,我帮你包扎。”
“还是先包你的腿吧,反正这下我们扯平了。”Loki嘴角扭曲,冲对方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老实说,他还有点满意这个互不相欠的结局的。
Loki坐在小沙发上,把Thor的碎裤腿挽起,碰触到对方的身体,肌肤相触的时候Loki有了几分记忆涌上心头,他很快就把混乱感压制下去,却看到被他包扎的主人公半张着嘴,对着他发呆的傻模样。Loki偷笑了一下就开始清理伤口,该说是眼前的人皮糙肉厚吗?狗狗在Thor小腿上留下三排出血的牙印,伤口不深,看起来没什么问题,当Loki的包扎完成后,Thor握住了Loki的手,开始为他包扎。
Loki的手稍微瘦一点,Thor托着他,就好像把他的手掌捧在手心一样,让Loki也情不自禁地扭过头去。
他们当时为什么分手来着?
其实只是一些现在看来极为幼稚的吵闹,毕业季的压力,加上一些源于Loki的不信任,一个人没想太多,一个人想了太多,导致五年的爱情长跑在一周内便匆匆划上句号,然后分道扬镳再不相见。
“包好了。”Thor的话打断了Loki的胡思乱想,Loki飞速地抽走了自己的手,站起身来准备离开。
Thor也站起来了,局促地望着他,“已经很晚了,你想在我家吃个饭吗?”
“不打扰了。”Loki飞速地拒绝了,他可做不到和前男友做朋友的诡异关系,万一对方有现任伴侣更会导致一堆破事,不如趁现在快点离开。
“我家也没什么人来,”Thor扭头望着客厅另一边,“而且你看它们玩得多好啊…”
Loki这才意识到自己的狗正在玩丢球游戏,黑猫依旧在猫爬架上,只是泄愤般地往下扔点布偶,他家的蠢狗就迅速叼回来还给黑猫,可能是小猫没有什么玩伴,也就随便陪着狗狗玩,一猫一狗玩的正欢。
这个叛徒……Loki咬牙切齿地抓住狗链,想强行把狗往门口拖拽(可惜他对于大型犬的体力估算失误,导致两分钟后都没有成功,而且Thor这个一米九的壮汉竟然不来帮他,他怎么能这么过分?)
Loki泄气地怒吼了一声,“Thor!”趴在地上的狗狗抬起头来,用一双闪亮亮的狗狗眼望着他,眼神里充满了渴求,Loki抬起头来,发现眼前的金发男人也同样是发光的狗狗眼,Loki如果对这个有抵抗力,当年也就不会和Thor谈恋爱,还收养自己讨厌的大型犬了……
“我八点之前就回去。”Loki泄气地妥协了,坐在沙发上继续看着猫狗的丢球游戏,Thor在厨房里忙活,不一会儿就飘来了食物的香气。
晚饭过后,黑猫已经从猫爬架上下来了,正式开始和大狗玩耍,大金毛给猫当坐骑,宠物们玩得不亦乐乎,面对自己家好了伤疤忘了疼的大金毛,Loki有点怀疑自己的宠物教育方式了。他本想过去把那只惹人厌的猫从自家狗身上弄下来,结果一凑近黑猫就叫得撕心裂肺,仿佛Loki 是要杀猫的变态,Loki看着自己包扎后还隐隐作痛的手,果断放弃了。
在他感到头疼的时候,Thor拿着酒杯过来,Loki没再拒绝,他们一边喝酒一边尝试着聊天,作为高中兼大学同学,他俩其实有很多共同话题,时间过得很快,早就转到了十一点,但是Loki没有再去在意。

宿醉的早上糟糕极了,Loki的脑袋里嗡嗡作响,揉了揉眼睛才睁开,这才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床上醒来。
昨晚的记忆排山倒海一般压过来,却完全想不起来最后发生了什么,在前男友家里过夜,还喝酒喝到断片,一想到自己竟然任凭这种蠢事发生,Loki就恨不得把自己的大脑抠出来扔掉,而双人床上的另一半空位似乎在嘲讽着他。
“你醒了。”Thor打开门时就看到了Loki痛不欲生的脸,只能忍着笑把水送到他手里,“昨晚你喝多了,我给你换了睡衣,然后我在沙发睡的。”
太好了,Loki松了一口气后掀开了自己被子,看着熟悉的绿色睡衣,他的面色再度扭曲了起来,“这是什么………”
“你的睡衣。”Thor回复他。
“我是说……你还留着我的睡衣?”Loki咬牙切齿地问,Thor竟然保存他几年前的衣服,这也太变态了吧?
“你当时跟我说,东西都不要了,让我自己扔掉。”Thor抱着胳膊也有些羞愧,“后来我懒了就没扔。”
他都搬家了,这绝对是故意留着的。如果只是保存后忘了就算了,他居然还洗干净了!Loki闻着睡衣上清新的洗衣剂香气细思恐极,Thor该不会用这个打手枪了吧……
一想到那个画面,Loki的脸就烧了个通红,即愤怒又着急,“把我衣服拿来。”
“等下行吗?我有话想跟你说。”Thor走到床边。
Loki已经开始解睡衣纽扣了,三年前的幼稚衣服(还是疑似被前男友“用”过的衣服),他真是一刻都穿不住了。“快说完,然后把我衣服还给我。”
“你愿意再次和我在一起吗?”
“啊?”
“我是说…我感觉我们还是很合拍,”Thor脸红地挠了挠头,“我很难忘记你,你也忘不了我……”
“别自作多情!”现在Loki脑袋里的冷静好像打开窗户跳了出去,一点点都找不回来,他捂住了脸,“你做梦吧,想想从前,每次跟你吵架我都想杀了你。”
“但你还是喜欢我!”金发男人说得理直气壮,好像这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实。
其实这就是事实。
但Loki决定忽视事实。他重新钻回被子里,蒙住脑袋,“闭嘴,把我衣服拿过来。”
“好吧。”Thor把叠好的衣物放在了Loki身边,表白被拒绝他倒没有多悲伤,他已经成熟很多了,刚分手时他在牛角尖里钻来钻去,想着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。到现在,三年前还看不明白的事,已经理解了很多,追求被拒绝是完全正常的,如果Loki表现的很冷漠,那是完全没有余地,但如果Loki很激动(比如现在)…就表明他的成功率正在无限飙升。
“你先穿着,我帮你遛狗吧。”Thor隔着被子轻轻拍了拍Loki,穿上运动鞋,摸摸大金毛的脑袋。
他俩真像,Loki挑起眉毛望着正在玩耍的一人一狗,一片金色让人睁不开眼,也许他真的会考虑回到Thor身边呢……
与此同时,小黑猫动作优雅地跳上了床,趴在了Loki的身旁。
性格古怪的黑发绿眼,就这点看来,Loki都很难否认自己和这只猫的相像之处了。
黑猫乖巧地用脑袋蹭蹭Loki的手指,然后用力咬了一口。
卧室里传来的动静让客厅里的人和狗都迅速跑了进来,只看到Loki手里抓着猫,一股脑塞进Thor怀里。
“这里有我没猫,有猫没我。”Loki攥着还在发痛的手指,望着Thor的绿眼睛里闪着充满杀意的光,而黑猫也跳到地上,声音高昂地大叫了一声表示赞同。
金发男人和金毛寻回犬呆立在地上,过了几秒他们才意识到Loki说的是什么意思,男人想的是Loki同意和他在一起了,狗狗想的是主人会多来这家让他和小黑猫玩——虽然他们都理解严重失误。一人一狗差点拍手鼓掌,大金毛背上了黑猫,一溜烟地冲进了客厅,在黑猫的指挥下,一起往猫爬架上进发。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Loki意识到自己气急败坏后的话可能让对方误会时,马上就窘迫地向对方解释。
“我知道,Loki。”Thor脸上挂了一个巨大的微笑,“所以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同居?”
随着Thor离他越来越近,Loki有些头脑发胀了。“不可能的”被Loki吞回了肚子里,在他俩交换了一个起初尴尬后来黏糊又甜蜜的吻后,变成了一句,“我再考虑下。”

END

评论(18)
热度(481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/Powered by LOFTER